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全域旅游专栏

“走读广东·粤游粤红”自驾游活动在丹霞山鸣笛启动

日期:2022-05-19 23:32:18
来源: 本网
【字体:

5月19日上午,中国旅游日·广东韶关分会场活动暨“走读广东·粤游粤红”自驾游系列活动在丹霞山启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韶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再丰,县政协副主席包伟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走读广东·粤游粤红”自驾游系列活动鸣笛发车。

图片

在鸣笛声中,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和本市的自驾游爱好者驾驶的近百辆车正式启程。车友们将在韶关踏上为期两天的自驾之旅,前往仁化灵溪河、始兴红围、沈所镇八一村、东湖坪等景区景点,在领略粤北自然美景的同时,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自驾游+红色景点”的方式来传播正能量,追寻中国梦。

图片

近年来,韶关各县区红色旅游不断升温,成为了热门的自驾游目的地。为了配合2022年“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韶关还发布了10条文旅精品线路,其中有两条路线在仁化县。第一条为灵溪河——丹霞山——丹霞民宿——蚂蚁公社,该路线以丹山碧水生态游为主,路线串起了一串美丽风景,让游客感受到处处生机勃勃,山花盛放。第二条为省委旧址——石塘双峰寨——铜鼓岭红军烈士纪念园——恩村古村——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红军街,该路线以“红色游”为主,每个景点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囊括了历史底蕴,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

图片

接下来,我县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培育文旅新业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不断延伸文旅产业链条,全力助力打造“天然氧吧·康养胜地——善美韶关”品牌。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邓晨峰 袁德港 赖兰雪(实习)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