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全域旅游专栏

仁化县五一假日旅游工作暨与丹霞山管委会联席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10 09:05:12
来源: 本网
【字体:

4月26日,仁化县召开五一假日旅游工作暨与丹霞山管委会联席工作会议,对全县“五一”假期期间旅游安全、疫情防控等事项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政协主席谢林茂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仁化县与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2022年五一假日旅游全域联动工作方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各项工作,做到既要“用心防”,又要让旅客“开心游”。
       会议要求,要坚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不动摇,各景区要对照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开放要求,全面推行场所打卡和凭健康码通行制度,把测体温、戴口罩、常消毒等防控措施作为刚性要求落实到位。要坚持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工作不动摇,围绕假日缓堵保畅,有针对性地完善城区、景区交通秩序保障预案,优化交通组织,有序分流车辆。同时,要严厉打击黑车黑导、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行为,加强“驴友”群体的管理,全力“保畅通、保安全、保服务质量”。要坚持从严从实狠抓安全不动摇,制定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第一时间为来仁游客提供应急求助和处理投诉纠纷,全力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保障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欢乐、健康、安全的假期。

文字: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曾繁荣    图片:龙全明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