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全域旅游专栏

仁化县被列为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重点县

日期:2022-05-10 09:05:03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1年度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单位,确定5个县(市、区)为2021年度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重点县,仁化县名列其中,是韶关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图片

                                                   瑶塘新村休闲旅游村。龙全明摄


       此次公布的前八批示范点监测合格名单,有仁化县的夏富村、瑶塘新村,以及仁化县的喜洋洋休闲农庄、福宝休闲农业园、竹稻农耕生态园、金喆园、金果农业生态园、城口蓝森农庄、五马寨生态园,继续保留“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这是仁化县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重要成果。

图片

                                             环丹美丽乡村草莓采摘体验。李小明摄


       近年来,仁化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挥世界自然遗产地丹霞山以及仁化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等优势,围绕武深高速仁化段沿线现代特色农业经济带、红色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大力发展多元化休闲农业,目前已发展乡村民宿229家,休闲农庄136家,休闲农园147家,星级农家乐35家。仁化严格按照农旅一体化发展新路,把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全域推动村容村貌整洁和环丹、阅丹、省际廊道美丽乡村连片建设,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美丽休闲乡村。

图片

                                          红山镇东坑村生态观光茶园。关佩武摄


       结合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仁化县积极培育经营特色化、管理规范化、服务标准化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已创建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4个、示范点9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个(丹霞街道黄屋村),建成广东最美乡村旅游公路阅丹公路,打造了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4个,3条线路入选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乡村休闲产品的需求。


       接下来,仁化县将通过示范引领、园区带动,持续培育打造具有仁化地域特色的休闲农业产业园、休闲观光农业景观、乡村旅游节点、特色乡镇、特色新农村等,拓展农业食品保障、生态涵养、休闲体验、文化传承多种功能,提升硬件设施和服务管理水平,促进精细农业和美丽经济发展,助力仁化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