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全域旅游专栏

仁化:国庆“沉浸式”度假 乡村民宿游受热捧

日期:2021-10-04 17:09:33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年来,仁化县乡村民宿“沉浸式”度假受热捧。“民宿+文化”“民宿+农业”“民宿+生态”的融合发展,不仅激发了乡村的“美丽经济”,更是让入住游客感受到乡村民宿度假带来的“沉浸式”体验。国庆期间,丹霞山瑶塘新村、青湖塘等民宿聚集片区的入住率达到90%。休闲舒适的民宿环境,精彩纷呈的体验活动,吸引许多市民游客慕名打卡。

 

图片

 

国庆第三天,我们来到丹霞山景区内的瑶塘新村,村庄旁的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一栋栋白墙灰瓦的徽派民宿,吸引了不少游客在此驻足。他们在此看书品茶,欣赏丹山碧水的好风光,心情很是放松惬意。为了营造舒适的民宿环境,瑶塘新村星屑馆民宿责任人特意打造花园景观,打理鲜花小径、放置沙发吊篮,准备举办草地音乐节增添节日氛围。

 

图片

 

星屑民宿负责人 黄绮颜:

现在星屑馆民宿从9月30号到10月7号,基本上是订满了。因为我们的场所比较大,所以我们会另外准备一些烤肉,也联合了一些歌手过来办草地音乐节。主要目的是让这个节日的气氛更加浓郁一点。

在此入住的游客纷纷表示,民宿环境舒适,非常适合放松度假。

 

图片

 民宿游客:居住环境非常舒适温馨,我们就是奔着放松来的。

民宿游客:很有特色,瑶塘民宿村有图书馆,这里看风景也很好,环境氛围比较悠闲,我们都在这里歇了2天了。

随后,我们来到清湖塘原色民宿,看到不少游客前来办理入住。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民宿内所有客房都已完成消毒工作,且每位办理入住的游客都需要登记信息,完成体温测量和粤康码核查后才可入住。不少游客表示,民宿设计有特色,环境氛围十分舒适。

 

图片

 原色民宿负责人陈女士认为,民宿不仅要提供优质的居住环境,要结合季节时令、民俗文化、农耕农作开展特色“体验”活动,让入住游客能够深度参与、“沉浸式”体验仁化的风土人情。时下正是洛神花开的季节,原色民宿围绕“洛神花”主题举办亲子采摘活动,获得游客的好评。

原色民宿负责人 陈颖嫦:

因为我们现在是洛神花开的季节,山上都长满了。今天下午都有组织小朋友上山摘洛神花,摘下来做果脯、果酱、扎染。

国庆期间,董塘镇河富大井村“爱树·丹霞山苑”、新龙村“美丽庭院”、大桥丹霞·榕树里、城口丰源温泉等地的民宿酒店,吸引了不少游客打卡游玩。带动当地村民创业致富,释放乡村美丽经济。目前,仁化县已发展500多家民宿客栈。其中约200家颇具个性和主题的民宿入住率,普遍高于传统酒店旅馆20%~30%,打响了丹霞民宿品牌,“小民宿”闯出乡村振兴“大产业”。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吴颂丹 邱其聪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