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全域旅游专栏

仁化:“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绽放新彩

日期:2021-05-07 15:27:47
来源: 本网
【字体:

笔者6日获悉,仁化县“五一”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平稳,旅游消费需求增长,旅游市场绽放新彩。据初步统计,“五一”假日5天,全县累计接待游客 7.8万人,同比增长176%。

图片

高莲村彩虹桥引游人。黄文姬摄

“五一”假日,仁化县与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全域联动,交通指挥、旅游安全、应急处理、接待服务、市场秩序等各项工作统筹兼顾、配合密切。各景点景区全面推行凭健康码通行制度,把测体温、戴口罩、常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县“五一”假日实现旅游安全零事故、旅游服务零投诉。

图片

游客参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谭慧娴摄

“红色+绿色”游,亮出了仁化县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好风景。“五一”假日,世界自然遗产地丹霞山依旧魅力十足,尤其是丹霞山研学游受热捧,每天都有研学团队在丹霞山9条科普研学线路开展各类主题的研学游活动,成为了全国大中小学师生科普研学的首选地。仁化县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石塘双峰寨、安岗“红色村”等红色景点串联起来推出的红色游路线,让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参观体验,感悟红色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图片

学生在体验豆腐制作课程。李贵清摄

“旅游+”多业融合发展,带动了仁化旅游消费增长。此次“五一”,仁化县结合乡村振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打造的董塘河碧道、环丹美丽乡村连片示范区、绿美古树乡村等,都成为了自驾游客的网红“打卡点”;沿线民宿客栈、农家乐、美食一条街以及采摘园吸引了许多客人;石塘米酒、红山茶叶、扶溪大米以及文创产品等,成为当地热门的旅游手信;与劳动体验为主题的亲子游活动、文化进万家惠民文艺演出吸引市民群众参与……多业融合发展激活全域旅游新活力,助力仁化旅游消费节点县建设。

文字:谭玉玲 肖晓珍 李贵清

校对:古燕霞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