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全域旅游专栏

【乡村振兴】董塘镇新龙村:发展“庭院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04-22 09:55:16
来源: 本网
【字体:

面对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双重挑战,董塘镇新龙村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创新打造农家乐、民宿等“庭院经济”致富模式,为村民增收致富拓宽渠道。



曹园是董塘镇新龙村第一批庭院打造的试点户。目前她家已完成了庭院改造的初步设计,正在进行外围建造。曹园告诉记者,这几年她全职照顾家庭、孩子,没有经济来源。现在把自家的庭院改建为农家乐和民宿,发展乡村旅游,不仅“美化”了自家的颜值,而且还会增加收入。





董塘镇新龙村地处大丹霞经济圈,山清水秀、充满田园风情,是我县人气颇高的网红村。村“两委”因地制宜,立足村民闲置住房多、庭院面积大的优势,鼓励闲赋在家的村民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空地发展庭院经济,拓展新龙村的乡村旅游优势。

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新龙村党支部书记宁声珍心中已经逐步清晰。她说,新龙村打造庭院项目共投入80万资金,第一批庭院打造试点将基于村民的意愿,因地制宜对从新、新源、新坪三个自然村的6户庭院进行改建,力争早日打造出亮点,示范带动其他村民发展庭院经济,为美丽乡村提档升级、惠民富民添砖加瓦。



图文:周小溪 卢剑锋

校对:古燕霞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