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全域旅游专栏

【全域旅游】收藏!一幅秀美乡村新画卷正展开,3条旅游线等你来打卡~

日期:2019-10-06 08:36:59
来源: 韶关旅游
【字体:
相信各位喜爱旅游的小伙伴
每次出行总会遇见不同的风景
所处环境展现的新变化是路途中的惊喜
无论是清新秀丽的山水还是特色雅致的建筑……
仁化不仅有美丽的丹霞山,随着发展
环丹新农村的全新变化
也成为了旅途中靓丽的风景线
今天小编推荐给大家3条好看好玩的新农村线路
一起在大好时光中收获惊喜吧!
  线路1:长坝村众坝组→金喆园→青湖塘村→瑶塘村(丹霞山)
长坝村 众坝组





  长坝村是闻名全国的柚子之乡,其中的众坝村小组极具有代表性。因新农村建设,不断加强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加快长坝沙田柚产业发展,打造特色“金柚小镇”。





金喆园



  金喆园景区,藏在长坝附近的一处世外桃源。它背靠“五马归槽”,目之所及,皆是郁郁葱葱,人和大自然仿佛融为一体,安静却又不失美丽。2019年2月,金喆园景区正式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空气清新,果香阵阵~
 
 
  地址:韶关市仁化大桥公园金喆园(323国道旁)
  自驾路线:韶关东站出发,沿着G323行驶14.2公里,大约21分钟,便可到达。
 
青湖塘





  一片绿色的田园风光旁排列规整的民宿客栈,在这里休憩的游客推开窗就能看见闲适悠然的田园美景。青湖塘民宿道路整洁,各项设施齐全,阳光洒下更是一副岁月静好的画面。
瑶塘村
  丹霞山脚下的瑶塘村,像是一本安宁的文艺书籍世界。村落里休闲步道,休闲广场一应俱全。沿着步道行走能不时看见村民在自家花园里浇花,还能到广场上散步聊天或到格物图书馆免费开放的公共读书区看一本好书。
 
 
 
  线路2:岭田村(上陂头组)-古寨坪山庄-夏富村
岭田村 上陂头





  岭田村上陂头小组,自启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该村迎来了羽化新生。沿着整洁宽敞的道路迈入上陂头村,干净整洁的广场以及文化墙上触动心灵的文字和绘画,展现上陂头村的新变化、新风气、新面貌。
 

古寨坪山庄
  古寨坪山庄坐落于仁化县夏富村古竹坪,是集生态种养殖、餐饮住宿、农耕采摘、垂钓休闲、乡村旅游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度假农庄。农庄内散养土鸡、蛋鸭、种植桂花树、果树及各类蔬菜。
 
 
  地址:仁化县丹霞街道夏富村古竹坪
夏富村
  夏富村与丹山、锦水特色美景融为一体。仁化新农村建设工作带动了夏富村的发展,现在来夏富古村游玩,更能深刻的感受到这里充满古韵的一面!
 
图:仁化县委宣传部提供
  村子依山面水,岚光绕桔柚,云霞映稻花,开轩面场圃,江湾话渔樵;是人与自然生态和谐的最佳融合。
 
 
 
  线路3:河富村陂头组-高莲村(荷花)-新莲村(龙皇宫)-新龙村
河富村 陂头组
  河富村陂头组位于丹霞核心区岩鹰山旁,目前,陂头村已完成基础设施的建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村内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村口便是一个休闲健身广场,村民闲暇时都喜欢到此散步锻炼。整个村子经过翻新整洁明亮,与青山蓝天映衬,勾勒出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高莲村
  从乡道驱车进入多次获得“全国文明村”称号的高莲村,村口大牌坊上的“建设美丽乡村”等字样非常抢眼。路边成排的杉树以及荷花,给村子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夏季来这里,赏荷花,看新村变化。一栋栋“小洋楼”绿树环绕,还有随处可见的文化墙矗立在村头巷尾,处处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的生机与活力。





新莲村 龙皇宫



  新莲村位于仁化县西南5公里,是个历史悠久的古村落,民风淳朴。村内的龙皇宫庙始建于宋末明初、具有500多年的历史,这里的村民几乎每年都要举办大型的节庆活动来庆祝一年一度的丰收,并祈望年年风调雨顺、平平安安。


 
新龙村 新源组
  走进新源村,可以看到经过翻新改造,木窗、木门、木楼板、土墙、瓦片等维持原样,却十分明亮崭新。统一刷白的墙面、修缮后的房屋非常抢眼远远望去,与村前池塘构成一幅和谐美丽的乡村画卷





新龙村 新坪组
  走进新坪村,整洁宽敞的道路,一路延伸至村子里。路边,是一面面精心装扮、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有介绍乡风文明、村规民约、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子里还配有健身广场、文化室,极大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线路中新农村充满活力的景色
都在展现生活的巨大变化~
这些美好的建设都在告诉我们
这座漂亮的小城发展的越来越好
找个时间,沿着线路,到仁化近距离感受这份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