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全域旅游专栏

一份来自丹霞山的攻略

日期:2019-10-21 08:33:00
来源: 丹霞山
【字体:
 
丹霞地貌命名地
桂林山水甲天下
尚有广东一丹霞
“顶平、身陡、麓缓”
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
丹霞地貌命名地
很多游客来到丹霞山便会问
丹霞山作为名气这么大的景区
究竟有哪些不能错过的景点呀?
本期,小编就一起和大家来盘点
来丹霞山,你那些不能错过的景点
   推荐1 水上丹霞
  横看成岭侧成峰,山水相看各不同。在山上观丹霞和在水上观丹霞是两种不同的震撼。惟妙惟肖,令人叫绝;金龟朝圣、鲤鱼跃龙门、古代采石场、僧帽峰、六指擒魔、姐妹峰、拇指峰、茶壶峰、观音送子等美景演绎神奇的传说,渔舟唱晚。水鸟成趣,更是山水丹霞、灵动锦江的迷人风姿!
适宜开展活动:观赏丹霞美景。
 
丹山碧水——刘加青摄
 
赤壁丹崖--张沛然摄
 
 
渔舟唱晚 图:陈志芳
   推荐2 丹梯铁索
  “不登长老峰,枉来丹霞山”,而去了长老峰不体验一把攀登丹梯铁索的乐趣会让你后悔莫及,陡峭的悬崖峭壁,让你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多么的伟大。
  适宜开展活动:俯瞰别传禅寺全景、远眺西部茶壶峰、姐妹峰、巴寨等。
 
别传仙境惊世人
   推荐3 观日亭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观日亭位于丹霞山长老峰景区,视野开阔,可面对面东部群峰,在这里,你可以凭栏眺望,看着朝阳缓缓突破云层从群山中升起,群山景观也随之不断变换色彩,无不令人叹为观止!
  适宜开展活动:观看日出、博览群山,看最壮观的丹霞地貌景观等。
 
长老峰观日亭 图:刘加青
   推荐4 韶音台
  四千年前,舜帝南巡在此奏韶乐,命韶石,这里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韶音台也是个观看日出的绝佳地点之一,你在这里可以看到雾在山间游动,像画家泼墨,将山化为景,做成一幅幅丹青图画。
  适宜开展活动:观看丹霞日出、远眺东部峰、露营等。
 
丹霞山东部群峰 图:刘加青
   推荐5 舵石
  长老峰,其山主体山峰的形状仿如一艘巨轮,宝珠峰在船尾,峰顶东北端崛起一块红石,就像船舵一般,因此而得名。每当旭日东升的时候,这里金光璀璨,朝霞似锦,一草一木,一石一岩都焕发出金红的光彩,十分壮丽。在舵石与朝阳合影,你无疑会成为朋友圈中的爆点。
  适宜开展活动:观看丹霞日出、远眺东部峰、观看西部群峰等。
 
朝曦沐舵石  图:陈志芳
   推荐6 阴元石
  从九龙亭或福音峡沿汇龙溪上玉女台,茂密的森林中有一个酷似女性生殖器的造型景观——阴元石。在这里,你会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制造出来的惟妙惟肖的造型景观。
  适宜开展活动:观赏丹霞美景,深入丹霞山林地感受自然的美妙,富足的氧气会让你流连忘返。
 
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奇特
   推荐7 阳元石
  它是丹霞地貌类型中石柱的典型代表,被誉为世界地质奇观之一,高达28米,直径7米,因酷似男性的生殖器官而得名。观赏最佳时间是有阳光十足的上午。
  适宜开展活动:观赏丹霞美景,远观阳元山、嘉顿亭等。
 
阳元雄风 图:刘加青
   推荐8 九九天梯
  有着天梯之称的九九天梯也是去丹霞山不能不去的点,九九天梯的顶部连接着细美寨、底部可前往通泰桥。
  适宜开展活动:观赏丹霞日落,远观姐妹峰、茶壶峰、西部村落、身体锻炼。
 
天路   图:黄晓军
   推荐9 细美寨
  “逢山有寨、逢寨有门、逢门必险”这是丹霞山山寨文化的典型写照,细美寨是省级文化保护单位,也是旧山寨之一。当夕阳西落,壮美的霞光洒落在丹霞山西部群峰,你才知道什么是美。
  适宜开展活动:观赏丹霞日落,远观姐妹峰、茶壶峰、西部村落。
 
等待  图:李贵清
   推荐10 瑶瑭民宿群
  这里是丹霞民宿的精华所在,丹霞山文化文创的代表,每家客栈都有自己的主题,图书、美食、动植物科普、禅宗文化、古典文化、休闲文化等应有尽有,这还是一条网红村,相继入选了全国旅游发展重点村等。
  适宜开展活动:休闲观光、住宿、各种科普研学课程体验等。
 
瑶瑭民宿群
小编!小编!还有吗?
你还想知道吗?
来丹霞山吧,我在这里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