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科普专栏

第39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仁化县参赛学生喜获佳绩

日期:2024-03-27 17:33:55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日,第39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深圳市闭幕,仁化县参赛学生喜获佳绩。

据了解,此次大赛主题为“创新·体验·快乐·成长”,全省共有402个项目参赛,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304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98个。仁化中学、仁化县石塘镇新华书店希望小学代表韶关市参赛,仁化中学温芷萱同学的《守正创新 传承非遗》获一等奖,并获得广东工业大学校长创新奖、华南农业大学丁颖创新奖,仁化县石塘镇新华书店希望小学陈文城同学的《红火蚁杀灭神器》获一等奖,并获得广州市第二中学校长创新奖,《红火蚁杀灭神器》还被推荐申报全国赛。

306.png307.png

第39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现场

近年来,仁化县科协和教育局高度贯彻落实《仁化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培养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激发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不断加强中小学科学教师和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提高全县青少年科技素质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