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科普专栏

仁化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迎来中国科协抽查

日期:2022-11-23 11:27:02
来源: 本网
【字体:

11月22日,中国科协举办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跨省抽查工作视频会议,采取线上抽查方式,对广东省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会议由检查组成员吉林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刘晓宇主持,广东省科协、汕头市科协、韶关市科协、汕头市龙湖区、韶关市仁化县等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首先汇报了广东省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有关情况,汕头市龙湖区和韶关市仁化县作为创建单位先后接受了线上检查。仁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邹汉明代表仁化县汇报了创建工作情况,并回答了检查组提出的问题,仁化中学科技教师和基层科普工作者代表也进行了发言。会议顺利圆满完成。

近年来,仁化县稳步推进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不断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强化提升科普条件和能力建设,逐步推动全县科普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这次中国科协抽查是对仁化县创建工作很好的指导和检阅,接下来仁化县将围绕“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资源共享、提高服务能力、务求工作实效”的科普工作思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科普信息化平台建设,进一步开展科普品牌活动,大力培育科普阵地,不断增加科普资源有效供给,着力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



文:仁化县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