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科普专栏

仁化县科协举办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科普惠农”(养殖专业技术)培训班

日期:2021-01-18 17:30:54
来源: 本网
【字体:

1月15日上午,2021年县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科普惠农”养殖专业培训班在平甫村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党群活动室举行。培训班邀请了仁化县长江镇畜牧兽医站长、仁化县基层农技推广项目畜禽养殖技术指导专家陈锦华老师就畜禽养殖技术做专题辅导,参加培训班的农民约50人。仁化县科协党组书记叶志琴、县科协主席马良、周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冯鹄、平甫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罗朋文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省委统战部驻平甫村第一书记梁俊轩主持。

会上,省委统战部驻平甫村第一书记梁俊轩介绍了平甫村脱贫奔康的主要工作成效和此次培训活动情况。周田镇平甫村认真贯彻省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平甫村打造示范村、标杆村”的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产业、教育、就业3大帮扶工程,采取讲座培训和开展微视频项目等多种方式打造农村夜校市级示范点,积极发挥农村夜校在产业帮扶中的宣传带动作用、提升产业帮扶的质量和效率、助推平甫村农业产业多元化发展。县科协叶志琴表示,县科协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将继续关心支持、参与乡村建设工作,同时也会继续支持周田镇平甫村发挥农村夜校市级示范点的作用,打造乡村振兴新亮点。

在培训课上,陈锦华老师作了题为《养牛和养鸡的疾病预防和诊疗》专题讲座,通过分析牛养殖技术要点和鸡饲养管理技术,向农户普及牛、鸡等畜禽品种的特点、养殖场地的选择、饲养管理技术和疾病的防治方法,并在会后到平甫村贫困户李永发的牛棚、李德良的鸡场开展现场教学,实地指导农户畜禽养殖技术。

培训课后,现场为周田镇平甫村25户有种养能力的普通劳动力贫困户和黄泥塘柰李种植合作社成员发放化肥饲料共计90包。

据悉,在韶关市委统战部和韶关市科协的支持下,经省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韶关市科技馆与平甫村签订了《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韶关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大队送科技下乡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协议》,发放“科普惠农”农资肥料及建设农村夜校宣传阵地等。2020年4月,韶关市“农村夜校”市级示范点在周田镇平甫村挂牌,并配备了电子投影仪、显示屏、培训桌椅等培训设施设备。邀请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现代农业研究院副院长柳建良教授在平甫村讲授《柰李果树种植栽培技术》。2020年12月,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加挂平甫村农产品直播基地,推进“直播+产业”产业振兴新模式。周田镇平甫村“农村夜校”将继续巩固技能培训长效机制,借助各层面的师资力量,不断提高农民的生产技能,全面提升农民的综合素质,推动平甫村产业振兴持续发展。

仁化县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1月15日

图片33.jpg图片34.png图片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