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2-10-30 11:02:30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10月2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参加会议。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在仁化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图片

陈少荣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坚持当前防控策略的实质和深远意义,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广东疫情防控“北大门”。

二要加固外防输入防线,加强来韶返韶人员管理管控,用好大数据信息,提升“三人小组”核查工作效率和质量,加强落地管控和健康监测,确保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加固防控“哨点”,加强发热门诊、私人诊所、药店等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做好过境货运及司乘人员的防控,特别是加强对高速公路出入口和21个服务区的管理管控,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三要加强重点场所机构和重点岗位人群管理,强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企业、工地、养老、儿童福利、监管场所等机构的风险管控,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管好“两站一场一港口”、物流园区、农贸商超、住宿、健身娱乐、理发洗浴等场所,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要求,避免成为疫情“放大器”;严格落实33类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在各级企事业单位中推广运用“团体码”,用技术手段加强人员管理。

四要认真做好总结复盘和问题整改,对疫情处置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加强、完善,抓紧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陈志清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把“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输入”一以贯之抓紧抓细抓实。要牢牢把住入韶进粤关口,严格落实入省高速21个服务区领导带班、专人专班、24小时值班值守等工作制度,在市辖三区国省道、高速公路62个出入口便民服务站、“两站一场”落实健康码行程卡查验等工作,抓好重点地区来韶返韶人员“三天三检”。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提升应急指挥体系和“哨点”监测、核酸检测、校园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提升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稳定,全面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真正包好山头、守好路口,把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县领导林静、潘文辉、连辉标、许细桥、刘拥军、龚翔、叶剑斌、邹汉明、张伙胜、江艳芬、黄恒超,法检“两长”,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在仁化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来源:韶关发布、县融媒体中心 叶思灵 曾繁荣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