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注意!进入农贸市场需扫码,佩戴口罩

日期:2022-10-09 15:41:29
来源: 本网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农贸市场作为老百姓的菜篮子,人员相对密集且流动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所在。10月8日,记者跟随县工信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县城第一、第二农贸市场,实地查看农贸市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

在县城第一、第二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入口处有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值守,门口防疫提示语正在循环播放,进入市场的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温后方可进入。然而,进入农贸市场后,记者发现,在熟食、肉类、海鲜等摊位上,少数商贩未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部分市民也是随手将口罩拉至下巴处。在发现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前对未规范佩戴口罩的经营户及市民进行提醒。市场内,工作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同时派发宣传资料,督促经营户及市民正确规范戴好口罩。

图片

与此同时,由县工信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以及县住管局联合组成的执法队,对场外出店经营、乱停车、污水随意排放以及场内占道经营、乱堆放、水产区地面积水、卫生死角等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县疾控中心提醒,疫情期间,戴口罩是保护自己最有效的方法。请出入公共场所的市民,自觉戴好口罩,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谢稳辉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