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县委十四届第38次常委会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10-07 10:03:17
来源: 本网
【字体:

10月6日,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主持召开中共仁化县委十四届第38次常委会会议暨仁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坚定不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政协主席谢林茂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建设工作,对我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尾声,各地陆续迎来返程高峰,返岗复工、返校复学渐近高峰,人员流动不断增多,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

全县各级各部门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会议的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优势,做好信息通报、应急处置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各疫情防控专班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要严格落实高速公路卡口出入车辆、人员管控查验力度,在保障人流物流畅通的同时,进一步落细防控措施,确保外来人员不漏管、不失控,筑牢“外防输入”交通防线。

四要盯紧盯牢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行业、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风险人员防控,扎实做好“场所码”申领、张贴、扫验,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严格控制大型聚集活动;紧盯人员流动,非必要不离仁。

五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全社会“动起来”,通过多样化宣传形式,构筑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的疫情防控宣传网络,让防疫宣传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六要用心用情高效做好隔离点服务保障、安全等工作;加强返岗复工、返校复学的防疫管理和人性化服务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七要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近期重点工作,对森林防灭火、抗旱保粮及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开至各镇(街)。县党政班子成员、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等参加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廖志英 曾繁荣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