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防疫不松懈!董塘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0-07 09:57:59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董塘镇迅速安排部署,立即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迅速动员部署 吹响战斗号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庆期间,董塘镇各村(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应急体系激活状态,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对返乡人员进一步进行摸排,并坚持每日走访居家留观人员,把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做实做到位。

图片

连日来,董塘镇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检查行动,分别到餐饮服务业、酒店宾馆、文娱场所、农贸市场、零售药店等各类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形式,认真查看各场所的疫情防控台账资料、日常清洁消毒等情况,并督促场所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抗击有力度 民生服务有温度

图片

为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董塘镇迅速组织全体防疫工作人员迅速投入一线防疫,在全镇20个村(社区)开展新一轮的全民核酸检测,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医护人员全部准时上岗,有条不紊地维护现场秩序、清理物资、设置标识等工作,提醒村民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引导群众快速完成扫码,有序采样。同时,组织三人小组,对居家隔离人员挨家挨户上门采样,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全面普及防疫知识 编织牢固“宣传网”

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步宣传,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宣传阵地,即时推送宣传防控知识、上级政策,广泛转发韶关发布、仁化发布等权威媒体疫情防控宣传资讯,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同时,通过LED显示屏轮播标语、横幅、宣传海报、大小喇叭、流动车播放音频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全覆盖的向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图片

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横幅125条,张贴宣传海报62张,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2000余份,每天播放疫情防控广播、出动流动宣传车240辆次,设固定点音频播放器28个,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家喻户晓,疫情防控制度人人遵守,营造全民了解、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董塘镇 黄文姬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