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暨仁化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10-05 21:34:40
来源: 本网
【字体:

10月4日晚,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暨仁化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会议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政协主席谢林茂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韶关市疫情相关情况,并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最新指引对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保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当前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我市武江区、浈江区、曲江区均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应急体系激活状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疫情应对处置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一是要严格执行交通卡口出入车辆和人员的管控工作,守好入仁第一道关卡,做到逐车、逐人扫码验码,填报好来(返)仁人员码,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省域外的来(返)仁人员及省内风险地区来(返)仁人员全部要求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仁人员要及时上报,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二是要全力做好人员物资的准备,加大值班值守力度,增加核酸检测点,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保证隔离酒店房间充足,做好值班值守人员和隔离人员的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
三是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深入镇村社区加强督导,迅速开展人员核查,对外来(返)仁留仁人员做好摸排工作和健康管理,排查安全隐患,做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四是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宣传部门要迅速发布最新消息,让广大市民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各社区网格化成员单位要主动下到网格区开展排查和宣传工作,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仁;同时加强聚集人群管理工作,加强对农村宴席的监管,做好宴席报备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喜事缓办、订亲宴不办、丧事简办。
五是酒店、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扫描健康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六是要做好医院药店、发热门诊、私人诊所等哨点的管控,加强对有症状感染者的发现、报告、管理。
七是医疗机构、学校、养老机构、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要按规定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

会议还就森林防火、抗旱保粮及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等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袁德港 曾繁荣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