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敲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网 仁化志愿者开展入户排查

日期:2022-10-05 21:32:44
来源: 本网
【字体:

目前,韶关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县迅速组织社区和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对全县十六个网格区内的居民小区、居民点开展上门入户疫情防控宣传,拉网式摸底排查自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一步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

图片

排查中,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服,佩戴口罩,挨家挨户敲门,全方位排查重点地区返仁人员,提醒辖区居民,有发现来自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人员要及时通知社区,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及时处置,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志愿者们还叮嘱居民非必要不离仁,让没有接种疫苗的居民,尽快去医院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图片

入户时,志愿者们还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措施要求向居民宣传,确保宣传到户、宣传到人,做到排查、宣传、管控工作及时落实到位。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