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2-10-04 23:19:30
来源: 本网
【字体:

10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形势,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龚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并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最新指引对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保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0月3日,武江区在外地返韶主动核酸检测人群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恒大城2期38、39栋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当前正处国庆假期,人群的频繁流动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全力打好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要求

一是把握关键环节,全力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仁人员的排查,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二是酒店、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扫描健康码、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三是做好医院、门诊、药店等哨点的管控,加强对有症状感染者的发现、报告、管理。

四是全力做好人员物资的准备,做好隔离酒店、核酸检测力量的储备,以及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

五是加强对宴席的监管,做好宴席报备工作,减少宴席的举办。

六是医疗机构、学校、建筑工地、养老院等重点场所要按规定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张思敏 曾繁荣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