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7-14 09:52:41
来源: 本网
【字体:
       7月12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仁化县组织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议结束后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全市会议精神,对当前仁化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尽快遏制住本轮疫情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一要强化“以快制快”,以更快、更严、更实的硬措施迅速扑灭本土疫情。迅速开展流调溯源,理清传播链条、精准锁定疫情源头。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对风险区域、风险人群,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科学实施分类管控,精准划定高、中、低风险区,严格落实分类管理措施,尽快切断传播链条。要做到快而精准、快而有序、快而有效,严格落实“九不准”要求,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二要强化“补短板、堵漏洞”,扎紧守牢“三条防线”。进一步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厉打击偷渡走私犯罪,落细落实各链条防控措施。进一步扎牢区域协同防线,加强区域协同和联动配合,做好信息共享、通报等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进一步扎牢粤港澳联防联控防线,加强与港澳的沟通协作,因应形势变化优化联防联控机制。
       三要强化“发现在早”,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针对不同人群分类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把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力量、集中隔离场所、定点救治医院、方舱医院等准备到位,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提升每个系统、每个单位、每个企业、每个社区、每栋楼宇的防控意识,发挥好“社区三人组”、志愿者等的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强化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强化暑期活动管理,加强对旅行团、培训班、夏令营等各种活动的防疫管理。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并鼓励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
       四要强化“责任压实”,有力有序有效防控疫情。要加强组织领导,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高效指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一把手亲自上手亲自抓;各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责任;要及时权威发布信息,加强舆论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狠抓工作落实,以铁的肩膀、铁的作风、有效的执行把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视频会议结束后,陈夏广组织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陈夏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紧起来、措施上严起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落实;要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重要卡口,加大对重点地区来(返)仁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切实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真正将“外防输入”落实到基层末梢;进一步加强全县重点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加强重点场所的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底线;要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切实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四套班子成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吴颂丹 曾繁荣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