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仁化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18 12:17:52
来源: 本网
【字体:

3月17日,仁化县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夏广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谢林茂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要求上来,统一到当前疫情形势上来,做到思想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加强、工作上再加力,从严从紧、有力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信息排查要细,要充分发挥好“三人小组”的作用,对来仁人员的信息第一时间核查到位,加强对境外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来仁人员的排查筛查和健康管理,及时推送有关数据,真正织密人员排查的网络。常态管控要严,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的排查力度,建立健全进口冷链、冷藏肉类水果全过程追溯体系,同时要加强对外卖配送人员、快递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应急能力要强,要统筹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完善疫情防控处置方案、优化处理流程,提升应急响应能力。疫苗接种要实,要全面查清疫苗接种情况,加大宣传力度,优化接种服务,持续推进老年人群接种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拥军就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曾繁荣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