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石塘镇: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

日期:2022-03-18 11:42:22
来源: 本网
【字体: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石塘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传递温暖。

图片

在石塘镇,随处可见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石塘镇免费提供接送等贴心服务,镇村干部私家车摇身一变成为接送群众的接种疫苗专车,许多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图片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你好,我们是社区志愿者,现在进行疫情防控人员排查,请问家人有从外地回来的吗?”“家里人都打了疫苗吗?”71岁的退休村干部朱宋辉跟着镇村干部挨家挨户对来仁返仁人员进行摸排,同时积极宣传接种疫苗的安全性、重要性,引导居民接种新冠疫苗,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思想认识,提高疫苗接种率。这只是石塘镇志愿者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为打赢疫情攻坚战默默奉献着的“红马甲”们,他们或在走村入户宣传、或在卫生院协助,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他们用实际行动做到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以饱满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执着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红色”防线。


图文:石塘镇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