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仁化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共筑全民健康防线

日期:2022-03-13 09:59:37
来源: 本网
【字体:

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防止感染和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为扎实做好疫苗接种政策宣传工作,引导群众积极接种,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连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领导深入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督导工作。全县各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下沉社区开展“敲门行动”,走访近万户社区群众,摸排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上门入户向群众讲解政策,宣传接种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必要性,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到疫苗接种中来。

图片

县委副书记刘海旺到网格区开展疫苗接种督导工作,并到居民家中进行宣传发动,耐心劝导他们主动接种疫苗。

“您好,我们是志愿者,请问您家60岁以上的老人都接种新冠疫苗了吗?未接种是什么原因呢?”这是仁化县党员干部开展“敲门行动”的一个缩影。在仁化县城,社区和责任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上门”的形式进行地毯式摸排,加班加点对分管片区社区居民进行摸排,做好人员统计、数据登记等工作,对相应日期已接种人员建立接种信息台账,做到接种工作准确无误,对未接种人员进行劝导,尽快完成接种。

图片

图片

各网格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入户宣传

在新城社区、老城社区、高坪社区,水南社区,志愿者挨家挨户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和动员,耐心地给群众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政策、接种禁忌、注意事项等,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

据了解,此次摸排工作的开展旨在加强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提高社区群众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进一步提升仁化全民新冠疫苗的接种效率,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共筑群体免疫屏障。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吴颂丹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