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2-03-13 09:48:07
来源: 本网
【字体:

3月10日下午,广东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会议精神,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疫情应对处置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夏广,县领导刘拥军、邹汉明、刘普新、李汉辉在仁化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好抓实。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快、严、实的措施,巩固好疫情防控防线,堵塞漏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维护好疫情防控大局,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全省视频会议后,韶关市立即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少荣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防控压力持续上升,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全局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警觉的工作状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陈少荣强调,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精准落实防疫规范标准,坚持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各个关口。要做好重点人群风险排查,集中精干力量迅速落实排查、随访、检测等措施,坚决堵住防控漏洞。要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主动送服务到基层,全力满足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愿接尽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苗接种,切实提高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认知和认可,在全社会形成积极主动接种疫苗的浓厚氛围。

在市电视电话会议上,陈夏广汇报了我县疫情防控相关的工作情况。

在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县继续召开会议,陈夏广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苗接种工作的严峻形势,有序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强力开展专项攻坚行动,在保障安全接种的前提下,全力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接种,加速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谢稳辉 聂丽宇(实习)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