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董塘镇: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日期:2022-03-05 12:08:28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辖区人员疫苗接种应接尽接,3月2日,董塘镇董塘社区在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新冠疫苗下乡接种服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获得接种疫苗的服务。

图片

记者在疫苗接种点看到,等候区、登记区、体检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划分科学明确,镇、社区干部积极维护秩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董塘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为前来接种疫苗的村民认真登记身份信息,详细讲解疫苗接种流程,耐心回答群众关注的问题。在镇、社区、卫生院三方通力合作下,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快速推进,得到了附近村民的一致赞许。

图片

为方便村民接种疫苗,避免老年人来回奔波,董塘镇镇村干部还为行动不便人群及60岁以上适宜接种的老年人提供专车接送、全程陪护的“一条龙”贴心服务,当好群众接种疫苗的“护航员”。家住董塘镇岩头村红梅村小组的冯奶奶今年70岁了,她告诉记者,子女们都外出务工了,家里住得离镇卫生院很远,一直没有来接种疫苗,村委会得知后,今天特意开车送她过来接种疫苗。


图片

村民 冯亚雨:

村委会来通知我们打疫苗,他们开车带我来的,服务很好,也不用排长队,我觉得很方便。
接下来,董塘镇将持续开展送“苗”下乡和专车接送服务,切实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让更多的群众“多省心、少跑腿”,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全力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张怡 谢稳辉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