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元旦“不打烊” 仁化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2-01-05 01:16:41
来源: 本网
【字体:

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有效的疫情防控手段,元旦期间,仁化县继续按照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和60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稳妥有序推进3-11岁人群接种,构建全民防疫屏障。

图片

在县妇幼保健院,一些家长趁着元旦假期带着孩子前来接种新冠疫苗,还有不少已完成两针接种满六个月的市民前来完成第三针加强针的注射。工作人员严格做好秩序维持、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市民佩戴好口罩排队登记、等候接种。完成接种的市民则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方可离开。

市民 罗先生:
我过来打第三针的,刚好满了6个月,打了会增强抗体,现在又到年底,人员流动大,打了会更放心些。

图片

元旦期间,我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及丹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乡镇卫生院接种门诊等共14个接种点仍对外开放,市民可根据各接种点具体开放时间进行预约接种,并及时留意各接种点现场公布的信息。县妇幼保健院医生介绍,仁化在10月底全面启动了“加强针”接种,县妇幼保健院会通过短信提醒到期接种第三针的市民接种疫苗。

图片

县妇幼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医生 刘灵燕:
接种第三针疫苗会根据他之前接种的厂家给他进行接种。妇幼接种门诊1月3号也是开放的,目前科兴疫苗供应趋于平稳,有需要接种的市民可以过来接种。

县妇幼保健院提醒,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松懈,而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方法就是戴好口罩、接种疫苗。广大市民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不仅可以保护自己,还可以保护家人、朋友和周围的群众。市民也可以通过查阅粤康码上的新冠疫苗接种信息,了解自己是否接种满6个月,如符合加强免疫条件,可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携带新冠疫苗接种凭证和身份证明前往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加强针。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谭国良

校对:凌莹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