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以练助防!仁化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日期:2021-11-11 10:27:33
来源: 本网
【字体:

演练筑防线,防疫不放松!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对疫情的反应处置能力,11月8日,仁化县在田家炳小学开展中小学、幼儿园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图片

此次演练内容为模拟某班主任午检中发现一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现象,经询问得知该学生有中高风险旅居史后,马上通知校医到班级了解情况,同时通知疫情防控组。收到疫情报告后,学校疫情防控负责组立即启动突发疫情应急预案,逐一上报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和县疾控中心等部门,并请求专业人员前来处置,同时,安全后勤保障小组启动封闭式校园管理,派安保人员将学生疏散到宽敞的篮球场上,由宣传和心理疏导组通过校园广播,家长微信群等方式向学生和教师进行心理安抚和健康教育。同时医疗保障组对发现可疑病例班级进行消杀隔离,并将疑似新冠肺炎学生用救护车运送到医院进行确诊。

图片

图片

演练活动让各校分管疫情防控工作者都能熟悉地掌握应急流程和科学规范的处置方法,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有序进行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邓晨峰 谭勋(实习)

校对:凌莹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