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仁化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日期:2021-05-24 22:40:29
来源: 本网
【字体:

5月24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林国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邱志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理主任黄付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成员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出现了局部零星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研判监测,抓实抓细精准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督导,认真开展疫情防控风险排查整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加强对旅游、交通、市场等重点领域的管控,抓好高考安全工作,进一步查摆问题、补短板,落实各项工作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健康检测、环境消杀等措施,发挥好发热门诊、小诊所、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加强冷链食品监管,有步骤、分批次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上,县领导邹永祥、刘拥军、陈喜年就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图片

会后,县委书记林国华到县人民医院、仁化县城北小学等地,就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疫苗接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校园安全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每到一处,林国华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广泛宣传个人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构筑起全民防疫的坚实防线。要不断强化卫生医疗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专业水平,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坚持常态化监测,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工作。

林国华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学校要肩负起主体责任,立足实际,科学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强对教室、食堂、宿舍等人群聚集场所管理,做好校园内公共区域管理及消杀工作,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共同为孩子们筑牢安全防护网。

县领导陈喜年陪同参加调研。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黄荣坤 廖志英 曾繁荣

校对:邓金梅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