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林国华:坚决落实属地责任 做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日期:2021-01-31 18:29:44
来源: 本网
【字体:

1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林国华实地走访董塘、石塘两镇,调研督导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加大排查力度,建立返乡人员台账,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稳幸福的新春佳节。

图片

龙全明 摄


林国华先后来到董塘镇安岗村和石塘镇京群村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现场检查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林国华强调,各级干部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带头作用,守好一方水土,确保一方平安。要加强重点区域巡护以及重要出入口的检查,认真落实进、出村路口扫码排查登记工作,严禁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要加强日常巡逻管控,森林公安部门要从快查处森林火灾案件,严惩火灾肇事者。要高度重视宣传教育,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典型案例等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广泛发动人民群众认识并参与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形成共识共防共享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格局。

图片

龙全明 摄

在董塘镇卫生院和石塘镇卫生院,林国华仔细察看发热预检分诊流程,并与医护人员深入交流,询问了解人员排查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林国华强调,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核酸检测、医疗救治能力,更好满足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求。要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加强各镇(街)卫生院预检分诊平台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技术水平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调研中,林国华还与镇、村干部亲切座谈,了解村“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林国华强调,村党支部班子成员要尽快适应角色、进入状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全面掌握村情户情,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日常监测和走访研判,坚决防止返贫和新增贫困现象。要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狠抓产业发展,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做好返乡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动态管理、居家隔离等工作,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仁人员摸排管控,严防疫情输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文字:县融媒体中心 何燕兵

校对:邓金梅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