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省农业农村厅检查组来仁化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26 11:01:13
来源: 本网
【字体:

1月25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绍瑾率检查组到仁化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邹永祥、梁钰清参加了检查活动。

图片

检查组先后来到董塘镇高莲村、新龙村、丹霞街道黄屋村,察看了疫情防控相关资料、记录,对防控措施、防控物资、应急预案、村里返乡人员等情况进行了询问核实,并实地走访了解了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仁化县严格按照“四方责任”抓落实,按照“三减少、三加强”(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乡村管理、加强定点诊治)总体要求,统筹防疫力量。一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广播、大喇叭、微信群和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倡导村民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等卫生习惯,倡导节庆文明新风,避免人群聚集。二是加强疫情排查,密切关注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同时,结合冬春农村环境整治清洁卫生大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农村环境和家庭清洁卫生;加强应急演练和监测预警;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农产品供应管理;加强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预防风险叠加,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谭俊 邱其聪

校对:邓金梅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