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县领导率队督导我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及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1-01-25 09:44:40
来源: 本网
【字体:

1月24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永祥深入到丹霞街道黄屋村、董塘镇新龙村和高莲村等地,实地督导各镇、村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县领导梁钰清参加了督导活动。

图片

在黄屋村党群服务中心,邹永祥仔细察看卫生站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并亲切看望医护人员,与一线防控人员深入交流,了解春运期间人员排查的情况。随后,邹永祥一行先后前往新龙村、高莲村党群服务中心防疫点及卫生站,对体温检测、粤康码检验、一米线设置等防疫措施进行实地检查。

图片

在董塘镇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邹永祥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巡护、森林防灭火宣传、应急值守、人员队伍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邹永祥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到位,保证森林资源安全。

邹永祥强调,随着春节临近,外地返乡人员剧增,为疫情传播增加风险。全县各镇(街)要认真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冬春季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提高乡镇农村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森林安全管理,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吴颂丹 卢剑锋

校对:古燕霞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