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 核酸检测要勤练

日期:2021-01-17 13:14:33
来源: 本网
【字体:

1月13日,仁化县丹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丹霞学校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图片

演练采取实人参演、实装操作等方式,演练过程严谨高效。参与演练的现场人员佩戴口罩间隔1米排队有序进场,经过体温检测、身份证信息登记后,再分组进入采样区,在医务人员取样后陆续离开现场。采样结束后,医务人员脱下防护服,并经消杀后离开现场,工作人员核对样品数量和信息无误将样品封存、装车、转运,同时对现场医疗垃圾进行清理处置。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

“这个演练挺好,让我们了解核酸检测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遇事知道该怎么解决的能力。”丹霞学校七年级张同学说。丹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将以此次实战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围绕提升防控能力,进一步做好疫情可能发生前的各项准备、发生后的应急处置及可能出现输入病例、聚集性疫情和流行等情形下的防范应对工作,切实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合一。”

来源:县卫健局

校对:邓金梅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