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县长周小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10-21 15:19:49
来源: 本网
【字体:
  10月20日上午,县长周小明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丹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丹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小明查看了接种室、卫生应急仓库、核酸检测实验室、隔离室以及发热诊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核酸检测的方式方法以及检测流程等疾病防控相关业务工作程序、应急物资储存使用以及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情况,对疫情防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行调研指导。

  周小明指出,面对今年秋冬季疾病防控形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配足流感疫苗,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抓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巩固防控成果;要高度重视疾控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疾控中心信息化建设,提升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建设,提高公共卫生疾病预防能力水平。

周小明强调,要继续加强疫情监测处置,科学分析研判疫情形势,严格按规范要求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等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李琳 黄荣坤

校对:邓金梅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