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守抗疫第一线 董塘镇中心卫生院李锦源获评省抗疫先进个人

日期:2020-10-23 11:16:13
来源: 本网
【字体:

10月21日,广东召开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其中,我县董塘镇中心卫生院急诊主任李锦源获评广东省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今年1月24日,董塘镇中心卫生院接诊了我县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张某某。当时,李锦源赶回医院后,马上要其他同事与患者保持安全距离,而他自己在做好防护措施后立刻进入隔离室,近距离询问患者病情进行诊疗,使该院第一时间收集到病人的完整医学资料。

 

 

董塘镇中心卫生院急诊主任 李锦源:

当时时间很紧急,不觉得害怕,但有点小紧张。现在也没害怕,毕竟我们培训了这么多次。知道病毒通过飞沫传播,我们也做足了防护。

大年三十过后,李锦源几乎未与妻子、孩子见上面,一方面是自己每天忙碌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另一方面,也担心自己特殊工作岗位,会给家人增加感染风险。

每天8点前李锦源就到达卫生院,完善报送各类报表,为上级部门提供最新防控情况,为重点人员测量体温,居家消毒,宣传防疫知识,送防护用品,叮嘱注意事项,热情跟踪服务……繁杂的事务、超强的工作量,他毫无怨言,也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如今回想起当时抗击疫情的情形,面对获得的荣誉,正在广州学习的李锦源既感动,又深受鼓舞。

董塘镇中心卫生院急诊主任 李锦源:

拿到这个荣誉也不是单单我一个人的荣誉,我们也看到疫情防控期间包括我们的同事,医生也好护士也好,交警民警、还有各个机关事业单位,包括我们村委居委会的全部人都辛苦,不单单是我们。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校对:邓金梅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