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我县围绕“平稳、有序、安全”目标全力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4-20 08:29:42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安全,4月18日下午,我县召开学生返校工作现场会。县长周小明、县领导包伟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我县部分学校实地检查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开展情况。

周小明一行先后到仁化第一中学、仁化中学,对学校饭堂、宿舍楼、教学楼等师生较密集的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仔细查看了校园清洁、分班教学、寄宿管理、用餐卫生等落实情况,针对相关情况提出意见和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学生返校工作会上,县教育局、县卫健局汇报了全县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全县疫情情况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围绕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工作目标,我县成立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学习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后勤保障、督导检查工作;在防控物资方面,教育系统共备有口罩105251个、额温枪1111把、测温门23台、消毒液15.5吨、消毒片2600瓶、消毒酒精566瓶、喷雾器262个、排气扇935台,安装水龙头1000余个。

我县已做好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在4月27日可顺利复学,其他年级返校工作也在筹备当中,5月11日后,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分期、分批、错峰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返校。从2月12日起,我县完成了对全县44029名师生的健康状况跟踪,已连续跟踪超过60天,未发现异常。

周小明强调,校园疫情防控,事关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慎之又慎,不能理想化、过于乐观,不能满足于制度在门口、在墙上,要进一步强化防范理念、思想准备、相关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要落实落细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保持安全距离;要加强防疫物资保障,保持动态的、足量的储备,以备不时之需;要稳妥有序推进其他年级开学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不能操之过急,不能有任何闪失,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会上,包伟红对全县学生返校工作作了部署,与会各职能部门就各自领域工作情况提出相关意见。

各镇(街)镇长(主任)、分管教育副镇长(副主任)以及各镇中学校长在当地政府参加了视频会议。

图文:谭国良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