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红色文化专栏

【创文进行时】董塘镇新龙村获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

日期:2020-09-01 10:34:05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日,广东省妇联和省文明办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130个基层单位为第六批“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我县董塘镇新龙村上榜。

新龙村美丽乡村图景。龙全明摄

新龙村美丽庭院。肖晓珍摄

近年来,新龙村妇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以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助推乡村文明。

据了解,该村抢抓环丹霞山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连片创建工程的机遇,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大力倡扬文明新风。在根本上改善村庄基础环境的同时,新龙村以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大力提升文明乡风,积极借势借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村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家乡的认同感。

同时,以美丽庭院建设推动庭院经济的发展,积极鼓励闲赋在家的村民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空地发展庭院经济,创新打造农家乐、民宿等庭院经济致富模式,发展乡村旅游,不仅美化了自家的颜值,还为村民增收致富拓宽渠道。

家庭文明创建的丰硕成果,让昔日这个无人知晓的破旧小村庄,如今已成功逆袭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网红村”。

图文:周小溪

校对:邓金梅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