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红色文化专栏

全国长征纪念馆联盟在韶关达成这个共识……

日期:2019-10-23 09:34:59
来源: 韶关发布
【字体:
  今日下午,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开馆系列活动之一的全国长征纪念馆联盟座谈会在我市举行,全国长征纪念馆联盟会员单位代表、省内红色题材纪念馆、博物馆代表等近百人共同参加全国长征纪念馆联盟交流活动,加强红军长征沿线各地纪念馆的紧密联系,共同推动红军长征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黄星会参加会议。
 
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开馆。
  与会人员分别就红色场馆运营、红色文物保护利用、红色文化挖掘等工作情况进行交流,进一步扩展红色革命教育平台、挖掘和传承革命精神。会上,全国长征纪念馆联盟理事会向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授“全国长征纪念馆联盟会员单位”牌匾,宣读《全国长征纪念馆联盟粤北倡议》并共同签署倡议书。
 
全国长征纪念馆联盟代表向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授“全国长征纪念馆联盟会员单位”牌匾。
  据了解,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的正式开馆,对于推动长征精神在岭南传播具有重要意义,更是创新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发展模式、实施融入“珠三角“和贯通“红三角”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战略。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作为红军长征主题纪念馆的“新兵”,接下来,我市将以加入全国长征纪念馆联盟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提升管理和布展工作水平,大力宣传韶关红色历史文化,致力于把我市打造成为全省一流红色教育高地。
       文字:韶关日报记者 邱日欣 黄俊
       图片: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