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红色文化专栏

让人耳目一新的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

日期:2019-10-23 09:14:00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今天,历时两年建设的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正式开馆。它将红军过境粤北的光辉历程得以整体呈现,也填补了红军长征经过的省市中,唯独在广东没有主题纪念馆这一缺憾,让我们一起走进纪念馆,共同铭记这段红色历史。
 
 
  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外形设计以圆形作为建筑主体构图,整体基底步步递进,屋面层层升起,形成“向前向前向前、向上向上向上”的积极拼搏进取的趋势,契合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伟大长征精神。
 
 
  【讲解员】现在我们纪念馆分五个部分,里面重点展示了红军长征突破国民党精心设置的三道防线,在这里留下了革命前辈光辉的战斗足迹。
 
 
  该馆充分运用声、光、电、VR等现代新科技手段及油画、雕塑等艺术表现手段来展现红军长征经过粤北的历史事件和粤北红色文化历史。开馆当天,吸引了众多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前来参观。
 
 
  【城口居民】纪念馆开馆,对我们城口带来了很多的生机,今天来了这么多人,大家都怀着很高兴的心情来观看。
 
 
  【仁化游客】现在也非常多人过来看,因为这个纪念馆,也是对我们整个长征历史的一些总结提炼,所以大家都很期待想来看看以前的一些东西。
 
 
  入馆参观学习后,游客们都高度称赞,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良多。
 
 
  【福建作协顾问、国家一级作家 王炳根】这个馆非常现代,展示的内容生动具体,让我们走进来身临其境。
  文字: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图片:县融媒体中心 卢剑锋 黄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