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

陈夏广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日期:2022-07-14 09:54:17
来源: 本网
【字体:

7月13日,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抓细粮食安全各项工作,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全力护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

图片

                                                                  龙全明 摄

陈夏广先后来到县粮食企业总公司、县粮食仓储物流储备中心、周田镇粮食仓库,实地察看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储备规模、库存和仓库管理、质量检测、消防安全、工程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全县粮食储备、安全保障和企业生产、发展等情况。

据了解,2022年,我县粮食生产任务为15万亩,其中水稻任务13.87万亩。为全力服务保障粮食生产各项工作,全县各地各有关部门强思想、重实干,落实党政同责,强化协同配合;出台了一系列粮食生产激励机制,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得到农民积极响应。

陈夏广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加强内部管理,落实落细防潮、防火、防虫等安全措施,做好风险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确保粮食储备安全。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切实管好地方政策性粮食储备;紧盯粮食储存等关键环节和粮食流通设施、储备基础设施等重点部位,认真自查自纠,加强监督检查,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强化稳产增产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抢抓时令做好粮食生产工作,提高粮食产量质量,全面提升全县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坚决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结合仁化实际,科学规划、靠前服务,优化施工方案,严守安全底线,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着眼高质量发展,探索土地有效利用机制,争取仓储物流储备中心早日建成使用。

县领导龚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廖志英 邱其聪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