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

县委十三届第206次常委会会议:部署仁化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03-09 13:47:37
来源: 本网
【字体:

3月8日上午,县委第十三届第20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并部署了全县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县委书记林国华主持会议,县长周小明、县政协主席邱志坚参加会议。


图片


龙全明 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

▲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感受到新时代干部的风采;

▲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转化为调动我县干部勇于任事、敢于担当的具体行动;

▲要加强干部培训、选拔任用的监督管理,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部署了我县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长效帮扶机制,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

各镇(街)、各单位:

▲要准确掌握乡村振兴考核的工作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抓强项补弱项,要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对标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重点任务,抓好落实。

▲要全面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宣传,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夜校开展宣传、培训活动,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农民进行培训,促使村干部和广大农民群众成为政策上的明白人。

▲要抓好春耕备耕等相关工作,做好备耕保障服务,保证春耕生产农资、物资的有效供应,加强对春耕生产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切实解决农民的实际困难,将春耕生产抓紧、抓实、抓好,为全年农业夺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黄荣坤

校对:古燕霞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