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1-03-10 12:46:56
来源: 本网
【字体:

3月8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要求,全面动员部署推进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韶指导组领导陈一芝;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周小明主持会议。


图片


龙全明 摄

陈一芝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教育整顿是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重要抓手,是实现政法队伍风清气正的重要手段,是锻造政法铁军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要求,对照中央、省实施意见及《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方案》明确的总体要求、对象范围、任务目标、时间节点等具体要求,紧盯四大任务,推进三个基本环节,形成市县联动、环环相扣、有序推进的工作局面,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陈一芝强调,要结合重点工作,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相结合,从实从严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配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方位配合做好派驻指导工作,齐心协力推进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林国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更高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关切的重要民心工程,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

林国华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准确把握“一个总体要求”,稳步落实“四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工作环节”,切实落实“六个坚持原则”;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为坚决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硬仗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主体责任要全面落实到位,服从指导要全力配合到位,宣传舆论要正确引导到位,条块结合要坚持统筹推进。在省委驻点指导组的全面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推进教育整顿,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韶指导组成员熊端明,韶关市委政法委彭广学,仁化县领导林静、李伟杰、刘拥军、张伙胜和法检“两长”,以及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县政法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各科(所、室、队)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黄荣坤

校对:古燕霞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