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

林国华深入“一线双联”走访调研

日期:2019-04-30 08:45:59
来源: 本站
【字体:

近日,仁化县委书记林国华到周田镇开展“一线双联”活动,深入该镇的上道、鸡龙、台滩等村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现场破解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以党建引领农村各项工作开展,积极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工作作风,为仁化县争当全市生态文明和乡风文明建设排头兵贡献力量!县领导丘光强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龙全明摄  

林国华认真察看了上道、鸡龙、台滩等村的党组织阵地建设情况,并通过座谈的形式,听取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挂点单位关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扫黑除恶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大家一起商讨解决方案。  

林国华强调,农村工作千头万绪,首先要抓好党建工作,各村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林国华要求,县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从政策、业务等方面加强对各村的指导,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挂点联系单位要加强与村里的沟通协调,履行好联系村组的职责,指导村里开展好各项工作。各村党支部抓好班子团结,落实党建工作任务,推进“头雁”、“青苗”培养工程建设,切实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各村要消除“等、靠、要”思想,主动作为,主动承担,分析存在问题的内外成因,同镇及挂点联系单位沟通协调,共同解决好遇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真心实意做好各项民生工作,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细化实施方案,加强方案的操作性指导。要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制定好资金使用方案,加强台账管理,确保资金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结合本村实际,理清发展的思路,推动产业帮扶工作的开展。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带头、干部带头的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发动群众,团结全村力量,积极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  

县融媒体中心 曾神福 卢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