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

仁化县:开展纪法衔接大学习大培训

日期:2018-02-12 15:09:59
来源: 本站
【字体:

近日,仁化县纪委监察委在两委人员融合基础上,以大学习、大培训的形式开展了纪法衔接业务培训。

据悉,仁化县在县监察委成立之初就按照县委“要通过抓学习培训,培养既懂纪又懂法、守纪律讲规矩的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要求,部署加快推进纪委监察委全面融合磨合工作,把推动人员融合、机构整合和工作流程磨合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推动“物理融合”产生“化学反应”,让反腐败的铁拳攥得更紧、打得更远、威力更大。

强化思想,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县纪委监察委充分结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教育活动,重点安排了两委干部加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等内容,并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十九届二次全会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两委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警觉性,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职责和使命,坚决维护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培训业务,不断推进正风反腐工作

县纪委监察委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特别邀请韶关市纪委监察委纪检监察、案件审理等科室业务骨干,就线索初核的方法及技巧,以贿赂犯罪案件为视角,证据收集存在和应注意的几个问题,梳理常用的党纪政纪以及重点党纪国法的学习和运用等多方面内容组织业务培训,有针对性地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进行“集体充电”,着力解决纪检干部法律知识相对欠缺,转隶人员对党纪党规方面不够熟悉的问题。此外,仁化县还进一步利用每周二固定集中学习机制,努力使两委干部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有力推进依法正风反腐工作。

(仁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