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

周小明到丹霞街道康溪村开展“一线双联”活动

日期:2018-05-03 17:40:38
来源: 本站
【字体:

 5月2日下午,县长周小明到丹霞街道康溪村开展“一线双联”活动,就当前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等工作进行深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明确各项工作措施,以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工作。

当天下午,周小明与丹霞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座谈,一边听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一边亲自查看资料,询问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等,就街道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周小明强调,各镇(街)和相关单位一定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增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列出工作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抢抓进度;镇(街)、农业部门和作业单位要做好沟通联系、交流配合,共同协调处理好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此项工作全面完成。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要严格落实中央“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和省“八有”标准,集中精力加强道路、饮水等基础设施和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全力推进贫困户危房改造;要强化扶贫资金监管,让每一个扶贫项目、每一笔扶贫资金安全有效。在新农村建设方面,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切忌“闭门造车”,要广开言路,经常深入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根据各村的自然条件、资源禀赋、周围配套等方面明确新农村定位,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让新农村示范村的美丽规划落地开花。

随后,周小明一行还到由东莞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帮扶建立的110亩百香果种植基地实地调研。据悉,该基地负责人通过投资租地种植百香果,建立脱贫奔康项目,贫困户可通过承包领种、务工等途径增加收入。百香果可当年种植当年产出,目前长势良好,预计效益可观。周小明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对接,在资金贷款、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产业发展提供便利,使百香果产业能够真正成为“富民”产业。

(薛磊  廖志英 龙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