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凝心聚力抓发展】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广东盛祥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二期项目即将投产

日期:2024-03-22 10:14:05
来源: 本网
【字体:
总投资超6亿元的广东盛祥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二期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赶进度,目前项目二期即将完工投产。

图片

3月,在广东盛祥新建的碳酸锂合成车间内,建设工人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对生产设备进行安装。而在车间外,巨大管道状的锂矿制备碳酸锂生产线设备已安装完毕,投产之后,从国外输回国内的锂辉石、锂云母等锂矿将通过二期新建的生产线产出电池级碳酸锂。该公司总经理肖方平告诉记者,“二期项目是2023年9月份开始开工建设,预计是2024年4月20日左右进行试生产,二期建设能年产2万吨碳酸锂,就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预计每年有20亿的营收。”

图片

广东盛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驻仁化产业转移工业园不到两年时间,从回收废旧锂电池到从矿石中提取锂材料,广东盛祥不断改善工艺,产品供应大牌电池厂商,抓住了新能源车的发展风口。“国内的锂资源是稀缺的,国家鼓励发展新能源回收行业,我们对这个行业也是充满信心的,目前我们所生产的产品都被预定了,争取尽快投产。从5月份开始生产的话,每个月能够有1千吨的碳酸锂产品。”肖方平说道。
据悉,仁化县紧抓“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契机,聚焦发展储能动力电池“双循环”绿色再生利用产业,致力于打造广东省首个新能源材料电池回收利用特色产业园,重点推动睿勤电池、凯捷电源、盛祥碳酸锂等15个新能源项目建设,新能源产业全面起势,为加快培育县域经济注入发展强劲动能。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袁德港 卢剑锋
编辑:谢文怡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