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龙狮共舞春牛欢叫!我县举办“龙年呈国瑞”舞龙舞狮春牛表演活动 热热闹闹过大年

日期:2024-02-12 09:16:13
来源: 本网
【字体:

春牛欢叫响锦城,龙狮共舞庆新年。今日大年初一,我县举办“龙年呈国瑞”舞龙舞狮春牛表演活动,来自各乡镇的舞龙舞狮春牛队伍齐聚仁化县文化广场,与市民群众朋友们一起热热闹闹过大年。

图片

锣鼓一响,祥龙腾空而起。今日一大早,县文化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来自丹霞街道、董塘、长江等镇街的舞龙舞狮春牛队轮番上演精彩内容,伴随着鼓点,一条条长龙不停变换身姿,起伏、翻滚、腾越、缠绞......市民们也纷纷走上街头,兴致勃勃地观看欢腾起舞的彩龙,纷纷用手机记录美好瞬间,向家人朋友传递这份喜悦与热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舞龙舞狮春牛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表演形式,既可以营造喜庆与祥和的气氛,也寄托广大人民的新年祝福,预示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丰衣足食、六畜兴旺。

表演结束后,各舞狮舞龙春牛队走上街头,街道上锣鼓声声,表演队伍一路从文化广场来到锦江公园,为游客和市民送上暖暖祝福、舞出满满年味,表达了人们期盼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在2024年春节前夕至元宵节期间,仁化县将开展多项特色主题活动,巡演、音乐节、烟花节、游园会、图片展等60余场活动遍布各镇街,为全县人民提供丰富精彩的文化活动,营造庆贺新春的浓厚氛围。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袁德港 匡雪 卢剑锋

编辑:谢文怡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