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长江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享非遗文化”新春系列活动

日期:2024-02-12 09:14:35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庆祝新春佳节,丰富群众春节假期文化生活,大年初一上午,长江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系列活动。此次春节系列活动以传承传统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结合了舞龙舞狮、春牛、“玉扣纸”展览、游园活动等精彩的表演和趣味活动,吸引大批群众前来踊跃参与,营造了长江镇喜庆的节日氛围。

图片

在活动现场,舞龙舞狮、春牛表演人员身着华丽服饰,随着激昂的锣鼓声舞动,展现出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魅力,以多种姿势向群众拜年,送以新春祝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在观看表演之余,人们还踊跃参与到现场趣味游戏中,感受节日的欢乐和喜庆。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图片

此次春节系列活动旨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长江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通过舞龙舞狮、春牛等民俗表演及趣味游戏,不仅让群众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还进一步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活力。后续,长江镇将继续加大对文化活动的支持力度,结合长江镇本地文化,以多形式开展更具独特性的文化活动,助力长江镇文化振兴。

图片

来源:长江镇

编辑:谢文怡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