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周田镇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系列活动

日期:2024-02-09 15:53:47
来源: 本网
【字体:

在新春来临之际,2月6日,周田镇妇联联合周田镇社工站、周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活动。

图片

活动分为“赏年画、过大年”年画展以及“童心迎春印福字”DIY拓印福字两个环节。活动现场,整齐摆放着数十幅五彩缤纷、喜气洋洋的年画,生动鲜活,孩子们一边欣赏年画一边洋溢着喜悦的笑脸,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油然而生。

图片

随后,志愿者详细讲解了拓印的文化内涵和基本手法,手把手地指导大家进行拓福活动,小朋友们热情洋溢,蕴含浓浓年味的“福”象形字跃然纸上,短短几十分钟,一幅幅喜庆的“福”字铺满了活动室,蕴含了大家最真挚的新春祝福,既增添了节日的喜庆,同时让浓浓的年味儿也“扑面而来”。现场的小朋友纷纷表示,自己动手写的福字更有意义,更有过年的感觉。

本次活动不仅让儿童感受到家人的关心和关爱,更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周田镇妇联将不断深化“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发动村妇联、社会组织等广泛参与到关爱服务活动中来,用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丰富儿童精神文明生活,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愉悦身心,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寒假生活。    

来源:周田镇妇联

编辑:谢文怡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