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五大行动进行时】董塘镇高质量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日期:2024-01-22 14:32:58
来源: 本网
【字体:
董塘镇紧紧围绕全面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农村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等“十大任务”重点清单,扎实开展三大革命工作,稳步推进产业发展,为实现董塘镇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

图片

2023年12月以来,董塘镇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压实驻村领导及干部责任,深入各村(社区)全面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攻坚行动,紧盯三大区域,展开集中整治,严格坚守“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下一个死角”的原则,采取“多点突击、全面行动、整体推进”的方式,统筹人力物力,形成全民动员、齐抓共管良好工作局面。对主干道沿线、居住区内外和田间地头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铲除路边杂草,清扫路面枯枝落叶,清理道路两旁、林带间的塑料制品等白色垃圾;对各种死角、盲区开展全面打扫,真正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整改一处、提升一处、规范一处,并根据前期摸排的问题清单形成工作台账,逐个突破。

图片

截至目前,全镇共清理房前屋后巷道杂草杂物370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500余吨;各村(社区)利用清理出来的闲置用地建设小菜园、小公园等各类“四小园”180余处。同时,积极开展进村入户宣传“百千万工程”知识46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形成了全民知晓“百千万工程”、全民参与“百千万工程”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董塘镇将突出重点抓常态化,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暗访检查、日常监测、巡查督导,通过组织常态整治行动和突击整治专项行动相结合,抓出实效抓出成效,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管理常态化、精细化、全域化、长效化。

来源:董塘镇 吴文凯

编辑:谢文怡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