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喜讯!仁化县图书馆获评国家二级图书馆

日期:2024-01-16 10:44:27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日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
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
评估定级上等级馆名单
名单显示
仁化县图书馆
被评估为国家二级图书馆

图片

图片

仁化县图书馆有什么亮点呢?
马上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
↓↓↓

图片

基本情况

图片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仁化文化事业的发展,斥资4000余万元新建了仁化县图书馆。新馆占地面积3003平方米,建筑面积4855平方米,共分为五层,设有多功能报告厅、少儿阅览室、藏书室、古籍室、阅读推广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及地方文献保护室等功能室。新馆全面实行电子信息化,方便群众借阅、归还图书与在线阅览。

图片

图片

仁化县图书馆新馆于2022年12月20日对外试运行,截至目前馆藏书籍约40万册(含镇街分馆、风度书房分馆)。2023年仁化县图书馆(含镇街分馆、风度书房分馆)共接待读者12.89万人次,外借册次4.98万册。

图片

图片

品牌活动

图片

2023年仁化县图书馆共策划开展展览、讲座、全民阅读及各类亲子读书活动共50场,吸引3600余人次参与,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剪影

图片

诚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巧绘书签”

图片

“仁化好人”事迹展

图片

公益电影展播

图片

新领航艺术画展

图片

亲子阅读分享会主体活动

图片

仁化县图书馆将以此次国家二级图书馆的评估结果为新起点,不断加强业务建设,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多样化的精神需求,为仁化县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END

来源:仁化旅游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