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仁化县开展长坝沙田柚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

日期:2024-01-09 11:45:15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长坝沙田柚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1月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长坝沙田柚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对县城及周边乡镇销售沙田柚的经营户等进行检查。

图片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以外地沙田柚冒充长坝沙田柚、擅自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不规范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等问题,旨在通过加强对长坝沙田柚地理标志保护,提升产品质量和特色,有效维护长坝沙田柚品牌形象。
据了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长坝沙田柚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专项检查结合日常巡查,对辖区内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着重加大对大桥镇辖区内种植、销售长坝沙田柚的经营户进行检查。截至2024年1月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经营主体38家次,发现擅自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或不规范使用地理标志商户5家,立案2宗,现场责令改正3家。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谢文怡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